[2020/10/19]
產險信評 九穩定三負向

工商時報 黃惠聆

根據中華信評和標準普爾今年對保險業的評等,產險業有12家曾受信評,在產險業評等結果,九家評等是「穩定」,三家是負向,包括富邦產、國泰產及南山產。但,中華信評解釋,富邦產有其規模優勢,整體營運表現仍優於業界平均;國泰產在產險業第二大,集團內也有穩固跨售綜效,因此可望持續享有穩定優於國內產業平均水準的費用率。

南山產險指出,中華信評的調整是考量因疫情帶來全球經濟轉弱、油價波動及低利率環境等,影響市場前景,並形成全球信用品質和經濟展望的隱憂。因此,中華信評進而調整亞太地區保險業的評等展望,從穩定調整為負向。

南山產險強調,該公司在財務體質穩健的基礎上,持續兼顧良好的風險控管及掌握市場脈動的投資能力;適時調整商品策略,多元發展商品組合,回歸保險保障需求,以維持業務發展動能,持續穩固公司商業基礎與營運優勢。未來將持續掌握市場脈動,維持良好的獲利績效。

富邦產險表示,中華信評先前將富邦產險評等展望由穩定調整為負向,主要是疫情使全球金融市場的波動性升高,對於股票及海外投資相對較高的壽險業者,資本緩衝壓力較大。

富邦產險截止8月的市占率達24.6%,前八月稅後淨利38.36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6%,承保業務及投資績效皆維持良好,前八月簽單保費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7%,持續蟬聯產險市場龍頭。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