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
南山產物推出全台首張Gogoro車主UBI保險

時報資訊 莊丙農

在金管會核准下,南山產險首張UBI保險(Usage-Based Insurance,使用基礎計費保險)問世,該張保單專屬Gogoro車主的UBI商品「南山產物電動機車騎乘里程計費保險」,是目前唯一不需另外安裝車載裝置、可以直接在Gogoro APP上進行投保的UBI商品,未來更可擴大到有電池能源交換平台合作的其他電動機車廠。

這張保單提供車主在更換電池時,就能自動將里程數計算為下個月應繳的保費,不僅提供車主「騎多少、付多少」公平且具可驗證性計費模式,更運用區塊鏈專利科技加密數據傳輸,強化資訊安全與確保交換資料完整與不可竄改性。

南山產物代理董事長蔡漢凌指出,這張UBI車險商品是目前業界第一張可驗證騎乘里程數保險產品,也是響應政府推動綠色金融與金融科技創新政策的具體呈現。除了在商品設計的獨特性外、在目標客群整體服務體驗方面、亦是提供客製化的規劃。在整體商品設計與服務體驗規劃過程中,更是得到策略夥伴Gogoro的全力支持,一起打造智能保險,共同研發更符合時代趨勢與客戶需求的創新商品。

目前Gogoro車主將近35萬人,這張保單也可推展到有電池交換平台合作的其他電動機車廠,包括山葉、PGO、台鈴、中華汽車等,涵蓋的車主超達到37萬人,都是未來潛在的客戶。此外,共享機車也是未來可以應用的場景之一,但還要看是不能成為趨勢,也必須計算成本甚至改變現有的隨車保險還是隨人保險的模式。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