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8]
壽險業四業者報喜 逆勢成長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宣告利率持續走低、壽險業實施身故給付門檻法則、金管會嚴管目標到期債券基金保單、新冠疫情來襲國外旅遊急凍等四大因素影響之下,22家壽險業包含中華郵政在內,去年初年保費收入(含負債項下)合計年減28.1%,但是仍然有四家公司不畏大環境艱困,繳出逆勢成長的亮麗成績。

這四家繳出「正成長」成績單的公司分別為:AIA友邦人壽年增35.6%、安達人壽年增11.7%、台灣人壽年增7.9%、安聯人壽年增1.3%。

友邦、安達、安聯都是外商壽險公司;台壽則是資產規模上兆元的國內六大壽險,也是本土大型壽險公司。

AIA友邦人壽奪下2020年壽險業初年保費成長王,主因該公司通路轉型後,商品策略定位得宜,專注高資產客戶的保險保障與財富傳承需求,為這家香港集團在台灣的壽險事業帶來藍海與契機。

台灣人壽是六大壽險當中唯一呈現正成長,且高居2020年整體壽險業的成長榜眼,主因該公司高層高瞻遠矚,前年就睿智決策,搶先停賣新台幣躉繳型與繳費期別不到6年期的儲蓄險,比同業先一步走過商品轉型陣痛,如今得以倒吃甘蔗。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