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2]
台新壽衝銀行保險 業界:將掀兩大蝴蝶效應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台新人壽快攻銀行保險,將帶來兩大蝴蝶效應。壽險業者分析,一度因為金管會嚴管儲蓄險而受影響的銀保通路,初年保費(FYP)估將重返「占比逾六成」的榮景;另外,永豐銀行、元大證券、華南銀行,這三家具備「開放式平台」特色的機構,將成為開放式平台裡的未來之星。

壽險業者指出,永豐銀行、元大證券、華南銀行的共同特色為,財富管理業務在中型銀行、證券業、公股行庫群中表現突出,後市可期。

國內壽險公司賣保單有三大通路,透過銀行理專、透過自家業務員、透過保經或保代公司,金管會嚴管儲蓄險,透過銀行賣保單的銀行保險通路,去年FYP占比持續走低到52.3%。

台新人壽未來三年透過銀行通路銷售的保單,每年FYP目標要達到四、五百億元,明年也會推類全委型態投資型保單,在此動能挹注下,壽險業者表示,銀保通路估將重返「占比逾六成」的好光景,最快今年就可以看到。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