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13]
線上幫孩子買疫苗險 准了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父母可以在網路上幫未成年子女投保疫苗險了。國人接種疫苗年齡開放12歲以上之未成年人,金管會昨(9)日宣布,修法放寬網路投保需滿20歲的年齡限制,父母可以幫子女在網路投投保疫苗險,這將方便民眾於疫情期間可採非接觸方式,為未成年子女取得符合自身保障需求之保險商品,也有助活絡網路投保業務。據統計,目前市面上有14家產險共銷售17張疫苗險保單。

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表示,因應疫情變化,配合國人接種疫苗年齡已開放12歲以上之未成年人,為降低人員接觸風險,並滿足民眾為其未成年子女購買防疫保單的需求,金管會昨日發布修正「保險業辦理電子商務應注意事項」第六點,開放父母以要保人身分,透過網路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費用型疫苗接種綜合保險(不含身故給付),投保更便利。

金管會表示,經考量父母與子女間具保險利益,且查現行保險業者銷售疫苗接種綜合保險未包含「身故保險金」,非屬死亡保險契約,並無保險法第105條規定「經被保險人書面同意」的適用疑慮,所以開放父母為要保人,可透過網路投保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疫苗險。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