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30]
國壽:並無恒大曝險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外界對於美國聯準會即將升息、以及恒大事件外溢連鎖效應有諸多揣測,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昨(29)日罕見以發布新聞稿方式對外界澄清無恒大曝險,且陸港澳投資風險偏低,並難得對市場信心喊話。

國壽強調全球利率趨升有利壽險公司中長期展望,有四大助益,包括穩定收益率提升,改善利差水平並有利股價評價回升,對接軌IFRS 17及ICS具正向助益,最後,國壽資本強健有利提供波動緩衝及布局。且截至最新公司陸港澳整體未實現利益仍近新台幣120億元,強調公司已提前因應風險,帳上部位資產品質良好且處獲利狀態,後續仍將密切監控以防範風險。

針對大陸地產龍頭恒大風暴、大陸「共同富裕」政策下的投資風險等,黃天牧周二在立院指出,這對在大陸有投資的金融機構來說都是「嚴重的訊號」,未來在風險管理上要特別重視,外界擔憂恒大連鎖效應恐引發更廣泛的投資風險。

國壽昨日罕見以發布新聞稿方式澄清表示,國壽不僅手上股票與公司債沒有恒大相關曝險。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