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5]
機車族注意!新安產調漲第三責任險保費 最高30%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民眾荷包恐大失血!新安東京海上近期調整第三責任險保費,最高調漲30%,調整的費率均適用於12月1日生效的保單。

市場人士指出,產險業今年因防疫險理賠金入不敷出,再加上全球央行強力升息導致金融市場震盪,種種因素讓第三方責任險費率損失率長期難以下降,造成平均每件損失賠款金額持續走高,所導致的保費費率不足問題更加窘迫。

近日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保戶陸陸續續收到通知,內容表示: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一路來以客戶的需求為導向,多年來不斷推出最優質的專業商品及貼心服務,並懷抱著永續經營的企業社會責任。

為了能夠永續經營,作為您生活更堅強的後盾,我們定期檢視各項商品的費率適足性,對各項商品每年不同的投保狀況、理賠狀況、事故發生機率等因素進行評估。

近年來新車售價持續上漲、用路人生事故的財務損失金額也日趨提高(如車體修復費用、材料等),為了反映際損失率,堅持我們對您的承諾,持續服務廣大的保戶,我們將調整部分保險商品的費率,讓您仍可以持續享有同樣的保障內容。

同時,我們也將繼續發展更便利的體驗,持續提供您多元且優質的服務。

觀察新安產汽機車有調漲的險種,幅度區間落在5%到30%;其中,機車第三責任綜合險-財物損失調漲幅度最高,達30%。

對此,產險業者表示,其實只是例行性調整。依保發公布的費率調幅,各家業者從2020年起皆陸續調整商品費率,由於第三人責任險損率仍高,因此陸陸續續挑整自用小客車、機車等的第三人責任險保費,但並不是全面調漲,還是有一些險種是降價的。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