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8]
壽險出招 攻美元利變保單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美元利變保單宣告利率衝破4%,各壽險也紛紛規劃推出符合民眾需求的保險商品,觀察市面上推出的利變保單,有出現二大趨勢,那就是投保年齡放寬、保障提升;而各家業者的特點也不同,如友邦人壽主打優沛選擇權、月月領;遠雄人壽(5859)主打高保障;凱基人壽則提供多種費率折減方案,符合條件最高可達5%保險費折減比率。

壽險業者指出,美元利變商品長期以來是民眾進行家庭保障規劃的重要工具之一,因應超高齡社會的來臨,利變商品的投保年齡近年來有逐步放寬的趨勢,然而保險金額的高低仍必須依民眾的保障需求而定。不過,配合主管機關推動提高國人保障的政策,以及業者的努力推動下,近年來具有較高保障倍數的傳承型利變商品在銷售上有明顯的增加。

AIA友邦人壽為協助國人因應長壽風險,新推出的利變型還本終身壽險,投保年齡最低0歲、最高76歲,繳費年期有3年、6年、12年三種選擇,高達八組「優沛選擇權」可預先擇定於保險年齡30歲、40歲、50歲、55歲、60歲、65歲、70歲或86歲的保單周年日開始領取生存保險金,比市售常見60歲或65歲領取,僅兩、三種選擇來得有彈性。而宣告利率在符合一定條件下還有機會享有回饋分享金,讓資產逐年穩健累積。且生存金可設定年領或月領,讓資金運用更彈性。

遠雄人壽以提高國人保障為商品設計核心,新推出雙幣別利變型終身壽險,可以新台幣或美元計價,提供6、10、12、20年四種繳別,供保戶彈性選擇。若為青壯年族群,不僅投保後立即享有高額保障,同時在人生打拚期更能成為守護家人的經濟後盾。

凱基人壽持續協助民眾規劃退休金,新推出的定期給付型利變型壽險,商品採美元計價,並提供多種費率折減方案,符合條件最高可達5%保險費折減比率。另提供6年及12年二種繳費年期,被保險人可享有至保險年齡110歲的終身保障。該張保單提供2至6級失能豁免保險費機制,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生命末期時,能申請提前給付保險金。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