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8]
英美籍船走紅海最危險傳保險公司避承保 保費漲了75倍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美英聯軍空襲胡塞之後,兩國商船變成航行紅海最具危險性的船隻,保險市場今(17)日傳出一些船舶保險公司開始避免為美國和英國商船在紅海南部航行時提供戰爭風險保險,不過國內相關業界表示這個消息還沒確定,但是保費已經從紅海危機發生前0.01%漲到0.75%,漲了75倍。

英國海上責任保險業者台灣公司高階指出,市場上雖傳出目前保費已經漲到1%,但昨天實際報價是0.75%,報價是48小時有效的,以價值1.5億的兩萬箱級貨櫃船來說,一趟7天效期的保費要112.5萬美元。

雖然被胡塞擊中的船隻沒有受傷太嚴重,都還能繼續航行,但傳出保險公司在為穿越紅海的船隻承保時,正在尋求排除與美國、英國和以色列有聯繫的船舶。

本周二,希臘的商品運輸船Zografia在水道南部航行時被導彈擊中,本周一美國籍直布羅陀鷹號散裝貨輪被擊中。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英國石油巨頭殼牌公司(Shell Plc)停止了油輪通過該地區的運輸。日本航運巨頭三井OSK航運昨日表示,公司擁有的近800艘船隻已停止過境紅海。


附檔: